【课外研学讲座中】励志成功——勇于创“芯”的“塔桥”人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4-11-18浏览次数:114

探求科学奥秘 展望科技前沿 拓宽知识结构 促进学科交融

东南大学课外研学讲座

座名称:励志成功——勇于创“芯”的“塔桥”人

报告人:王志功 教授、博导

报告人简介:东南大学教授、电路学科带头人和射频与光电集成电路研究所所长。迄今已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和重要会议上发表论文500余篇,其中SCI/EI论文350余篇。出版专著2部,译著6部和教科书7本,发行8万余册;获得德国、中国和国际发明专利25项。1998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998-2004年担任国家863计划光电子主题专家组专家。2000年荣获教育部****特聘教授。2001年以来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电气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2009年受聘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电子科学与技术组成员。2003年获科技部和教育部等6部联合授予的“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2004年荣获国务院侨办和中国侨联授予的“全国侨界十杰”称号。2006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师德标兵”。2011年获“中国侨联特聘专家”称号。先后受聘为复旦、华中科技等20多所中国大学以及加拿大Carleton大学和澳大利亚Edith Cowan大学兼职教授。

主讲人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数字无线电、数字电视、移动通信和无线互联网接入等系统的射频、微波毫米波以及光通信用超高速集成电路研究和以受损脊髓神经功能重建为目标、跨学科的“微电子神经桥”研究及经络机理和针灸效应研究

讲座内容介绍:

1、王志功教授的求学经历以及他对于创“芯”中国人的理解;

2、王志功教授现在所研究的相关内容的简介。

讲座时间20141114日 星期五1830

讲座地点:九龙湖校区 教3-105

欢迎各学院各年级学生踊跃参加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

信息学院课外课外研学与指导中心

20141112

备注:课外研学讲座是由教务处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承办的官方科技类讲座,听报告(讲座)后,如实填写讲座现场发放的《学生聆听科技、学术报告学分认定书》并提供后续研学材料(如:评论、文献综述、读书报告或报告人要求的文字材料等),报告人批改合格者,经学生所在院系“课外研学活动指导小组”认定后可获得0.20.4个课外研学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