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球队初露锋芒,能环学子再创辉煌

——记第十三届东南大学研究生排球联赛总决赛

发布者:陆剑敏发布时间:2014-11-26浏览次数:982

20141122日,第十三届东南大学研究生排球联赛决赛在四牌楼校区排球场激情上演。对阵双方为能环学院和信息学院。

本次排球联赛分为四牌楼校区和九龙湖校区两个大区进行小组赛和淘汰赛。本次总决赛是两区的冠军队伍进行的最后角逐。能环学院代表队全体队员经过一个多月艰苦卓绝的努力,一路全胜,获得四牌楼校区冠军。曾台烨同学和郭艳敏同学更是获称最佳阵容。

下午2点总决赛开始,五局三胜制。第一局双方都努力适应对手打法,对各自阵型做出调整。此时谁能更早进入状态,谁就能获得优势。我方发挥优势打吊结合试图打破僵局然而对手基本功扎实,多次救起关键球,最后仅以5分差距25:20先丢一局。

第二局,能环队员一扫开局的紧张,协调配合凭着稳健的发球和扣杀取得开局的领先,随后双方开展对攻,但失误都较多,比分紧咬交互上升,但信息逐渐发挥出多点进攻优势拉开比分,以25:14再输一盘。

点击查看原图

 

第三局,我方加强了一传质量给了进攻队员更多的有利机会,局面一度对我方有利。关键时刻信息队叫暂停稳住了局面,最终以25:15不敌信息,获得亚军。

点击查看原图

 

  虽然没有取得冠军,但这支队伍的实力得到了所有所有对手的肯定,亚军的成绩也是创造了学院研究生排球赛历史。感谢一路陪伴排球队为球队加油助威的同学们。我们的排球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包括最佳阵容的一半以上成员为研一同学,仅经过一个多月的磨合就斩获亚军,明年,我们将蓄势待发,吸收新鲜血液后强势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