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湖动态】新生杯男篮精彩落幕 能环荣获亚军再创佳绩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4-12-09浏览次数:355

      2014年12月6日晚,在众人瞩目中,东南大学新生杯男子篮球决赛在体育馆成功举办。

    两大豪强能源与环境学院、交通与运输学院经过长达两个月的漫长晋级,最终会师决赛,双方都有齐全的人员配置、超高的篮球天赋和必胜的比赛信念。交通学院的身高优势更明显,但能环学院的灵活战术也不容小觑。因此,究竟谁能笑到最后,不到最后一刻都还无法知晓,这注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战斗。

    晚6点左右,双方球员就已来到体育馆进行热身训练。我院的队员们似乎有些紧张,当被问到是否有决心拿下比赛时,他们微微一笑,无需多说,坚毅的表情胜过千言万语。六点半左右,观众们陆陆续续进场,观战的同学们来自各大院系,都想一睹王者风采,不多时,场边已挤满了人。

  7点,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交院凭借身高优势拿到球权,但能环队伍的出色防守让他们措手不及。之后能环球队的进攻同样没有获得成效,两方的防守强度很高,加上观众呼声太大,双方在几个回合的运动战中都没有占到一丝便宜。终于,在比赛开始七分钟左右,交院打破了僵局,但随后能环的许泽伟凭借罚球打平……第一节双方的发挥都不是太出色,比分如犬牙交错式上升。

  但老天似乎略有眷顾交院,他们在短短七分钟内射进四个三分,一下子将分差拉到十四分,似乎比赛悬念不大了,但能环的球员又岂会将冠军拱手相送,他们利用跑位灵活的优势接连抢断并突入内线造成杀伤,在几个回合中能环连得11分,而交院无1分入账,比分差距只有三分,局势陡变,悬念乍起。两边观众丝毫不吝惜呼声,即使是交院的同学也对能环球队的神奇表现惊叹不已。

  比赛进入到后半段,双方球员明显出现体力不支的现象,失误频繁,但能环的队员们凭借坚强的意志力牢牢咬住比分,交院的队员们本以为凭借三分优势胜券在握,但他们又怎么会知道能环人的字典里从来没有不可能呢?可惜的是,胜利女神似乎又一次青睐交院,在最后的五分钟里,他们打进几个略显浮夸的球,最后关键时刻,观众目光聚焦在能环队长许泽玮的三分球上,但随着球在框中绕了一圈弹出,能环失去了最后翻盘的机会。比赛定格在57:52,交院以五分的优势险胜,能环屈居亚军。

  至此,新生杯男篮赛落下帷幕。赛后,大一大二辅导员殷天然、胡晓雨对队员们进行安慰与鼓励。看着队员们不甘的眼神,每个人心里都掠过一丝落寞,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这群大一的小伙子已经创下能环篮球近几年的最好成绩,他们在赛场上的拼搏大家都看在眼里,年轻的我们从不服输,巅峰之路或许从这一刻才刚刚开始!


能源与环境学院寻源记者团: 朱赤
2014
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