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研学讲座】火、火灾和消防安全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4-12-15浏览次数:201

探求科学奥秘 展望科技前沿 拓宽知识结构 促进学科交融

东南大学课外研学讲座

讲座名称:火、火灾和消防安全

报告人:雷立旭 教授

报告人简介:

长期从事无机化学教学和固体无机化学研究,目前主要致力于层状氢氧化物(layered double hydroxide)化学及其应用。为了使研究可持续进行,所有研究均能兼顾基础性和应用前景,期望通过基础研究逐步完善材料的性能。目前开展的主要研究工作有:高性能镍氢动力电池正极材料、无机光转换材料和磁性材料、无机有机复合阻燃剂和其它高分子材料添加剂、固体废弃物的资源化。到现在为止,已主持和主要参加包括国家863计划、教育部归国留学人员科研启动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人事厅“六大人才高峰”、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江苏省教育厅等多项课题,发表论文30余篇。有多篇论文被国际国内同行多次引用,其中单篇最高引用80次。近年来进行的应用研究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项,其中已获授权3项。

主讲人研究方向:

应用化学

讲座内容介绍:

有关火的基础知识和消防安全必备知识。

论题:1.火灾预防措施

2.灭火材料、消防设施

讲座时间20141212日 星期五 1830

讲座地点:九龙湖校区 教4-301

欢迎各学院各年级学生踊跃参加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

东南大学学生会治保部

20141210

备注:课外研学讲座是由教务处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承办的官方科技类讲座,听报告(讲座)后,如实填写讲座现场发放的《学生聆听科技、学术报告学分认定书》并提供后续研学材料(如:评论、文献综述、读书报告或报告人要求的文字材料等),报告人批改合格者,经学生所在院系“课外研学活动指导小组”认定后可获得0.20.4个课外研学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