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研学讲座】核电站数字化仪控系统研究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4-12-18浏览次数:113

探求科学奥秘 展望科技前沿 拓宽知识结构 促进学科交融

东南大学课外研学讲座

讲座名称:核电站数字化仪控系统研究

报告人:冷杉教授、硕导

报告人简介: 19588月生,江苏镇江人,工学博士,能源与环境学院教授,仿真与控制技术专家,《国家电力行业标准—火电机组仿真机技术规范》起草人,曾任国家仿真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参加或主持了国家七五科技攻关项目“火电站运行控制数学模型”、广东省科技项目“火电站全范围仿真系统”、中核总科技项目“核电站全范围仿真系统”、香港特区科技项目“网络化控制系统”、江苏省科技攻关项目“大型火电机组集散控制系统虚拟软件开发及工程化应用”等,还参加或主持了国内外大型企业委托的仿真与控制系统研制开发项目数十项

主讲人研究方向核电系统安全分析模型和软件,电厂热能动力模型,仿真与控制

讲座内容介绍:核电站安全法规和标准是进行安全级数字化仪控系统设计的重要依据。在国际上,美国对核电站的建设形成了完整的成熟的法规标准体系,而目前我国核电建设大提速,已是世界上在建核电规模最大的国家,数字化仪控系统的设计标准也亟待确定。随着国际社会对核电站安全性要求越来越高,国际相关标准仍在不断地进行完善,而对于核电站安全级数字化仪控系统也应及时跟踪国际上最为先进、严格的标准要求进行设计,才能保证核电站具有更高的安全性能。本场讲座就核电站安全法规和标准以及安全级数字化仪控系统进行生动的讲解,相信会让大家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论题:核电站数字化系统研究

讲座时间20141216日 星期二1830

讲座地点:九龙湖校区 教6-304

欢迎各学院各年级学生踊跃参加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

能源与环境学院科技协会

201412 13

备注:课外研学讲座是由教务处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承办的官方科技类讲座,听报告(讲座)后,如实填写讲座现场发放的《学生聆听科技、学术报告学分认定书》并提供后续研学材料(如:评论、文献综述、读书报告或报告人要求的文字材料等),报告人批改合格者,经学生所在院系“课外研学活动指导小组”认定后可获得0.20.4个课外研学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