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科协】2015年srtp立项申报宣讲会举办成功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4-12-18浏览次数:1108

点击查看原图

 

20141212日下午2点半,由能源与环境学院科技协会研学部主办的2015srtp立项申报宣讲会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的教6-304正式拉开帷幕。

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tudent Research Training Program 简称SRTP)是本科实践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教师或学生立项,给予一定科研经费的资助,为本科生提供科研训练的机会,使学生尽早进入各专业科研领域,了解学科发展动态;增强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基于东南大学本科生申报2015年SRTP项目已经正式开始,为了让同学更好的了解SRTP项目的具体概念,申报流程及实施过程,并能积极地投入到本次实践活动中,能源与环境学院科技协会召开了此次SRTP立项申报宣讲会。

活动的开始,首先由能源与环境学院科技协会研学部部长叶步青同学为大家介绍SRTP项目的有关事项。叶步青同学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了srtp项目的具体情况。包括SRTP项目的学分认定方式、研究周期和成果形式、实施详细流程、2014年能环学院SRTP项目成果。接下来,叶步青同学又着重介绍了2015SRTP网上报名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最后,叶步青同学还想大家介绍了一些关于立项的小经验和小技巧,并欢迎大家积极参与2015年的SRTP项目申报。

接下来能源与环境学院科技协会研学部还邀请到了《可移动空气质量检测仪》项目的负责人闫珂学姐和《遥控开门系统》项目的负责人杨勇学长为我们介绍他们的作品和参赛经验。闫珂学姐和杨勇学长热情的想我们介绍了他们当初参赛时时如何立项的,中间遇到了那些困难又是如何克服的,最后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并得到了锻炼。闫珂学姐和杨勇学长还鼓励我们积极参与SRTP项目的申报,希望我们能够得到锻炼并预祝我们取得优异的成绩。

最后,2015srtp立项申报宣讲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此次宣讲会向大家介绍了SRTP项目的具体概念、申报流程及实施过程,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SRTP项目,取得了极大的成功。

能源与环境学院科技协会 研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