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CAR-ASHRAE学生设计竞赛启动仪式暨宣讲会在东南大学举行

发布者:陆 勇发布时间:2014-12-16浏览次数:310

点击查看原图  

20141212日,CAR-ASHRAE学生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办,东南大学协办的“2015CAR-ASHRAE学生设计竞赛启动仪式暨宣讲会”在东南大学举行。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工程师吴德绳教授、竞赛委员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朱颖心教授、竞赛委员会副主席ASHRAE13区主席徐家祥教授、中国制冷学会副秘书长王从飞等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做了重要发言。东南大学教务处处长雷威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讲话,强调了本科生创新能力教育的重要性。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朱小良教授及能源、环境学院人工环境系主任陈振乾教授等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做了主题报告。参会人员还有来自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等17所院校的师生代表100余人。

点击查看原图

 

CAR-ASHRAE学生设计竞赛自2009年开始,由中国制冷学会CAR)、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建环专指委)和美国供热制冷空调工程师学会ASHRAE)合作共同举办。 竞赛主要面向我国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及相关专业的大学四年级本科生,和本科生毕业设计紧密结合,目标是推动我国高等院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学科的教学改革,培养和提高本专业学生进行工程设计的能力,发现和培养未来的暖通空调工程师,促进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