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摄影图片受广泛关注,《现代快报》等媒体争相报道!

发布者:陆 勇发布时间:2015-03-20浏览次数:318

2015-01-07 现代快报(第D8版)



    风云变幻的天空、光怪陆离的夜色、静谧妩媚的湖景……这两天,东大小伙韩致旭的一组南京风光摄影图片,让很多网友叹为观止,“好炫酷!”更有人大赞,“高大上的城市风光片。”就连“@南京发布”也忍不住转载。

     实习生 孙倩雯 现代快报记者 王颖菲

 和很多人心目中猜想的“大师”不同,拍摄这组照片的小伙儿韩致旭,其实是位业余摄影爱好者。小韩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自己今年24岁,是湖北襄阳人,2013年来到南京求学,目前正在东南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读研二。

 2013年4月,小韩购买了自己的第一部相机,开始接触摄影。课余时间,小韩开启自学模式,阅读了不少摄影方面的教程。平时一有空,他就穿梭于南京的大街小巷,用相机将眼前美景一一记录下来。

 坚持不懈的练习使小韩的摄影技巧愈发纯熟,有了越来越多拿得出手的作品。前两天,他从自己拍摄的南京风光作品中挑了几张发到了微博上,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这组照片中,有一张勾起了网友的好奇心,照片中风云变幻的天空,颇具“大片”即视感,大家纷纷询问如何拍摄。小韩表示,这张照片是自己费尽心思,将350张照片组合而来。2014年8月1日,小韩来到和平大厦楼顶,准备拍摄一组延时摄影作品。“同一个机位,每隔二三十秒就拍一张,大概从6点一直拍到8点。”

 小韩表示,光是后期制作,他就花了将近5个小时,“我选了350张照片,用软件统一照片的曝光、亮度等基准,调好色后将每张都分成了350份,之后从每张照片选取一份进行组合,才呈现出现在看到的样子。”

 在小韩微博中,他自嘲为“一只爱好摄影的风光狗”,谈到南京风光,小韩赞不绝口,“南京真的是个很漂亮的城市,悠久的历史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每次拍摄的过程对我来说都是一次美好的体验。希望在毕业之前能拍更多的照片,让大家从不同角度感受这座城市的美丽。”


 作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