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斌
 
发布时间: 2010-11-01 浏览次数: 2639


Ø       个人基本情况

王志斌,男,1962年2月出生。1983年7月东南大学本科毕业。1986年7月东南大学工程热物理专业研究生毕业,工学硕士。高级工程师,江苏省电力公司一级专家。

Ø       工作简历

王志斌同志1986年8月起就职于江苏省电力设计院发电室,1993年5月任发电室热机专业副组长,1994年6月任发电室热机专业主任工程师,2001年4月任发电部副主任,2002年2月至今任江苏省电力设计院副总工程师。

Ø       主要研究方向及成果

王志斌同志以工程热物理为研究方向,熟悉电厂工程咨询与设计、烟气脱硫脱硝技术及洁净燃煤发电技术,担任了江苏院第一个600MW及1000MW发电工程的项目经理。主持或参加了近20个大、中型项目的设计和研究工作,其中有多项工程获国家或部省级优秀设计和咨询奖。主持1000MW超超临界机组设计技术专题研究并取得了阶段性的研究成果。组织了管道动力计算研究和应用、烟风道设计空气阻力计算研究和应用、大型烟风煤粉管道优化和选择设计研究和应用、固气两相流输送阻力计算研究、设备和管道保温计算软件开发等五个与东南大学合作项目的研究工作。上述研究项目将解决大型超超临界机组的动力分析、系统优化等问题。主持完成了循环流化床锅炉工艺系统优化专题研究,并撰写了近十篇论文和专题研究报告,部分成果填补了国内在1000MW超超临界机组和CFB设计技术研究方面的空白。

在主持参与的工程项目中,徐塘电厂(2×300MW机组)技改工程获国家银奖;贾汪电厂2×135MW 机组技改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省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一等奖;下关电厂技改工程获2002年度全国第十届优秀工程设计铜质奖;谏壁发电厂300MW机组烟气脱硫可行性研究报告、南京热电厂异地扩建(2×135MW机组)供热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二等奖;南通天生港发电有限公司发电供热技改工程(2×300MW机组)可行性研究报告获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三等奖。《大容量超临界机组辅机国产化专题报告》、《四大管道动力计算》获电规协会优秀论文一等奖;“江苏省电力设计院烟风道阻力计算软件”获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的专有技术证书;“火力发电厂三维设计集成系统保温油漆设计软件” 获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的专有技术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