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Alexander L. Yarin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者:苏志刚发布时间:2012-06-08浏览次数:511

         6月4日上午,我校举行仪式聘请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Alexander L. Yarin教授为东南大学客座教授。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胡敏强教授出席了客座教授授予仪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为Yarin教授颁发了证书和东南大学校徽,并寄望Yarin教授在今后两校交流、师生互访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发挥更有力的桥梁作用。仪式由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陈永平教授主持,国际合作处的王利副处长、能源与环境学院相关师生参加了授予仪式。仪式结束后,Yarin教授做了一场题为“Polymer/Biodegradable Biopolymer Nanofibers, Nanotubes & Nonwovens & Their Biomedical Applycations”的精彩报告,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Yarin教授,现为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机械系教授,1980年毕业于前苏联科学院,获哲学博士(Ph.D.)学位,1989年获理学博士(D.Sc)学位;1990年—2006年在以色列理工学院任教授;2006年至今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机械工程系任教授。Yarin教授是流体力学、生物医学、微流控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任“Springer Handbook of Experimental Fluid Mechanics”主编,Experiments in Fluids杂志副主编。先后获得了以色列理工学院的Gutwirth奖(1999),美国科技理工学会的反恐先进技术奖(2003)和技术发明奖(Hershel Rich Prize, 2005)。2008年,Yarin教授还被评为Elsevier出版社Polymer杂志的最高被引用作者(2006-2010)。此次聘请Yarin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将可进一步促进我校能源与环境学科特别是流体力学方向研究队伍的建设,提升学科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