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钟文琪教授荣获第五届“吴仲华优秀青年学者奖”

发布者:苏志刚发布时间:2012-08-20浏览次数:952

 

        第五届“吴仲华奖励基金”理事会7月30日在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召开,我院钟文琪教授荣获“吴仲华优秀青年学者奖”。

        以中国工程热物理学科、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创始人吴仲华命名的“吴仲华奖励基金”设立于2007年,由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与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共同发起,面向全国奖励在工程热物理学科科研成绩突出、具有创新思维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和研究生。

       “吴仲华奖励基金”设立以来,一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优中拔尖的原则,五届共评出“吴仲华优秀青年学者奖”12名。本届评选中,我院钟文琪教授由于其在多相流领域的突出学术成绩而获得。这是我院青年学者首次获得这一重要全国性学术奖项,反映了近年来我校工程热物理学科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上的高水平快速发展。

 

能源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