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湾秋水一湾月,千千学子千千灯” 第四届河灯情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钟文琪发布时间:2012-12-13浏览次数:875

2012年12月2日17:00,由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主办,能源与环境学院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四届河灯情活动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前的月牙湾成功举办。
本次河灯情邀请到了我校各院学生会主席前来参加活动,同放河灯共许愿。在主席们一起放下那一盏中心莲花灯之际,大家深深地许下祝福,祝福东南大学蒸蒸日上,祝福所有东大学子幸福吉祥。
一湾秋水一湾月,千千学子千千灯。河灯,作为中华民族传统风俗之一,古往今来,承载了多少心愿随水而流。如今,当代大学生的生活每日匆匆,或许总是让人觉得缺失了那一份文化气息。所以,我院这次承办的河灯情这一校文化专项活动,就是立意于此,希望通过引导大家折放河灯、许心愿、点蜡烛、猜灯谜等文化形式,让学子们重拾起那一份古典韵味,回归那一颗璞玉之心。
当晚气氛非常良好,除了折河灯、猜灯谜区域外,我院学生会各部门还设立了游戏区及迷你夜市,以及拍照和代寄明信片的环节。生动有趣的游戏,各色精致的灯饰,美味诱人的小吃,古典精美的明信片……都让九龙湖之夜熠熠生辉,欢声笑语在月牙湾畔久久回荡。来自我校各院系的学子们经过图书馆前,都会为之驻足,前来参与。
本届河灯情活动作为校文化专项活动,以河灯为主线,文化感为特色,集全能环学生会之力给东南大学月牙湾前打造了一个精致生动的夜晚,相信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让我们共同祝愿明年的河灯情再接再厉,取得更辉煌的成功! 

                                                                     (能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  姜清尘)

 

 

             

 

   图一 同学们专注猜灯谜                                      图二 放河灯寄托美好心愿

 

                 

 

图三 各院学生会主席同放莲花灯,象征各院友谊长存                    图四 拼凑蜡烛爱心图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