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圆满完成——能环学院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陆剑敏发布时间:2013-03-26浏览次数:333

 

       2013年3月21日上午,在红山外来子弟学校举行的“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圆满完成功。此次活动由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举办,院系学生、校志愿者积极参与,旨在让同学们贴近、关注外来工子女生活与学校,给他们送去作业本、体育用品,并同在校学生交流互动,将我们的关爱传递给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我们一行十二人,上午坐地铁到迈皋桥、转公交来到了红山外来子弟学校。到达后,我们首先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对他们情况也有初步的了解:一、学生们刚上初中,正处于叛逆期;二、他们平时课外活动比较少,一些同学家庭还比较困难。学校老师高度评价了我们对学生们的影响和帮助,并对我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点击查看原图

       这次活动分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我们给学生们馈赠学习与体育用品,同学们拿到本子、体育用品后都很开心,一下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希望这些学习体育用品对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能够有所帮助;第二部分,我们把学生们集中到操场上,让他们和我们一起做事先准备好的团体游戏,松鼠上树、猜拳、跳绳等,同学们热情高涨,参与活动十分积极,对我们的到来感到非常高兴。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在活动最后我们召集了所有的学生和志愿者合影留念,其中一个小女孩舍不得大哥哥和大姐姐们,忍不住泪满盈眶,让大家的心情都沉重起来,大家都真心希望以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多回来看看。

 

       此次活动不仅给缺乏社会关爱的农民工子女们送去了温暖,也锻炼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每一位同学。我们从此次活动中又感受到了美好短暂的初中时光,同学们的耐心和爱心也都得到了提高。我们的力量虽然微不足道,但我相信星星爱火,终将燎原!希望将来能进一步推广类似活动,让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意义非凡的活动中,献出我们的爱心,为构建更加和谐的社会做出贡献。
 
                                                                                                   图、文:李振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