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撞思维火花 体验辩论乐趣——首届“巨能辩”趣味辩论赛火热开赛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3-11-28浏览次数:696

由共青团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学习部承办,东南大学辩论协会协办的辩论赛活动——首届“巨能辩”趣味辩论赛开幕式暨表演赛于20131124日晚19:00在九龙湖校区J6-104成功举办。

经过新生杯以及各院辩论活动的洗礼,各院系都涌现出许多杰出的辩论人才。相比于以前的辩论赛,“巨能辩”的辩题更为大众化,更加贴近东大学生的日常生活。首届“巨能辩”开创东大趣味辩论的先河,将道理蕴于实际,将点发散为面乃至三维立体,用更加缜密的逻辑取胜,以更加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把握人心。

本次开幕式在校内引起广泛关注,当晚众多同学到场,来自各个不同院系的辩论爱好者为本次活动增添不少亮色。在两位主持人精彩的开场对白后,备受瞩目的表演赛便拉开了帷幕。此次表演赛的辩题为“萌妹子与女汉子谁更好?”。正反双方分别来自东南大学辩论协会和能源与环境学院院辩论队。一开场,双方便大展风采,诙谐而不失风度的言辞博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到了自由辩论环节,场内气氛更是逐渐升温。赛制变更后的观众提问环节也体现出了其魅力,使场上与场下的互动更加密切而和谐。

表演赛结束后,各参赛小分队留场了解赛程赛制和比赛评分标准,并抽签定下初赛的对阵方式。

“巨能辩”将采用评委与观众共同评分的评分制度。且每场均有观众抽奖环节。初赛共包含七场比赛,将于1127日(11周周三)、1129日(11周周五)两日晚举行,辩题为:

    男生打dota 是好事还是坏事;

    东大男生更幸福还是女生更幸福;

    男女生宿舍应不应该混住;

    哈利波特应该选择赫敏还是金妮。

欢迎大家继续关注“巨能辩”趣味辩论赛后续赛事。后续内容更加精彩,不容错过!我们的人人公共主页:SEU巨能辩趣味辩论赛。

图一   开幕式主持人幽默开场 图二   表演赛辩手精彩辩论 图三   观众融入到欢乐的辩论赛中

 (能源与环境学院学习部:鲍梦蓉)

                                                                                                                        2013.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