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容易,接力不易,且行且配合 参与容易,尽兴不易,且行且高歌 ——首届能源与环境学院“聚力”百人接力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4-05-28浏览次数:1120

由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体育部承办,学生会其他部门协办的首届“聚力”百人接力赛于2014518日(星期日)在桃园体育场成功举办,对于此次活动,师生给予广泛好评。

本次接力赛出席开幕式的有2011级辅导员钱怡君老师,2012级辅导员王婷老师以及2013级辅导员胡晓雨老师,三位辅导员并在开幕式上致词,为参赛班级加油鼓劲,共12个班级参加比赛,合计200余人,气氛颇为活跃。

在如今的社会发展潮流中,沟通能力、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是我们今后工作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武器;其次,强健的身体对于大学生将来健康的迈入社会,是至关重要的。然而,在许多人的眼里,我们90后大学生是“自私”、“缺乏社会责任感”、“以自我为中心”、“不懂合作”、“不关心他人”、“颓废”等等的代名词。而且,有很大部分的所谓“宅男”“宅女”都是大学生,这些人长期缺乏与人交往交流和体育锻炼,导致基本社交技能的退化以及身体机能的退化,这对其今后的生存发展是非常不利的。除此之外,在现在的大学生心中,班集体、院集体甚至校集体的概念愈来愈模糊,一个班级里四年没说过话的同学并不少见,大家缺乏集体荣誉感,缺乏为集体奉献的精神,这些问题将会严重影响同学们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严重阻碍一个人的健康发展,所以必须予以重视,想办法来解决。因此,我们迫切需要一个能够加强同学们集体荣誉感,培养大家奉献精神和团队精神,同时能够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而且能够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阳光向上的活动!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同时,加强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培养大家的集体奉献精神和团队精神,促进同学之间交流,增进彼此友谊,让大家在天气舒适、空气美好的户外感受集体的力量,了解团结的伟大,体验刺激的比赛,缓解学习的压力。希望这一赛事能够加强我们90后大学生对于集体概念的认识,从而改变现在“大学班级无感情,同学四年不相识”的状况,从侧面促进我们90后大学生褪去“自私、缺乏社会责任感、以自我为中心、不懂合作、不关心他人、颓废”等等不光彩的形象,对将来同学们的生存发展以及社会的健康发展起到一定的积极促进作用。

此次“聚力”接力赛分为ABCD四个小组,赛道分配情况由事先的抽签决定。经过一系列准备工作按部就班的进行,一切井然有序。随着节奏激昂的音乐响起,首届“聚力”接力赛正式拉开帷幕。三位导员激动人心的讲话让无论赛场上的队员还是台下的观众都心潮澎湃,跃跃欲试。振臂一呼,顿时人海潮动,现场的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为了增加比赛的趣味性,在桃园体育场一楼乒乓球馆内还设有趣味项目“蛇形乒乓”,达标者可以为本班在接力赛的最终成绩中赢得0.5秒的减时,现场可谓笑声一片。经过三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最佳组织奖6个班级,分别是大一四班,大一五班,大二一班,大二三班,大二五班,大三二班,分别颁发奖状一张;成绩前五名颁发奖状并给予“东大东”餐券作为奖励,它们是:第一名大三二班,获得价值700元的用餐券;第二名大二四班,获得价值500元的用餐券;第三名大一四班,获得价值400元的用餐券;第四名大一五班,获得价值350元的用餐券;第五名大一二班,获得价值300元的用餐券;恭喜以上班级。

泰戈尔在诗中说,天空没有翅膀的影子,但我已飞过;艾青对朋友说,也许有人到达不了彼岸,但我们共同拥有大海。也许你们没有显赫的成绩,但运动场上留下了你们的足迹。也许你们没有奖品,但我们心中留下了你们拼搏的身影。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迎接这一刹那,所有的拼搏都是为了这一声令下。 不论结果如何,我们已然收获了欢乐。让我们期待在明年的“聚力”接力比赛上,你们,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图一 聚力百人接力赛工作人员                   图二 聚力百人接力赛前五名获奖班级

能环学生会体育部:李建杰

2014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