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两会 薪火相传 ——能源与环境学院12、13级本科生党支部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4-06-03浏览次数:448

由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12,13级本科生党支部主办承办的“模拟两会,薪火相传”党日活动于201457号晚18:30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大活三楼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了大三大四的党支部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交流,同时到场的嘉宾还有我院2011级辅导员钱怡君老师,2012级辅导员王婷老师以及2013级辅导员胡晓雨老师。

为全面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支部成员关心两会时政,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研究决定,由能源与环境学院1213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承办“模拟两会”的活动,旨在让我们大学生触及社会心跳、感受中国脉搏。

本次活动在院内引起了广泛关注,当日到场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众多,现场交流氛围活跃。与往届不同,本次党日活动采取了轻松活泼的风格探讨了当下最热的社会焦点,主题新颖,形式多样,所有参与人员都能融入其中,共同思考。活动主题的确立是由大一大二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完成的,有关于高考改革以及中国教育制度的,有关于如何建立世界一流大学的,有关于民族团结和反恐意识的,有关于二胎政策的,有关于医患关系的,还有当下流行的雾霾污染的。七个小组每个小组的主题两两相异,却都围绕当下社会百姓最关注的热潮展开讨论,无不吸引观众眼球。最值得一说的还是多样化的展示形式以及轻松活泼的讨论氛围。往届多用PPT的形式展示小组风采,本次丰富了不少,有拍摄视频的,有现场表演小品的,有深情朗诵的还有现场辩论的,为了加强与现场观众的互动调动现场气氛,有的小组还设置有奖竞答环节。多样的展示形式不仅为我们带来了欢声笑语,还让我们更为直观深刻地了解当下社会热点问题,体会到当日活动的深刻意义。

我院12,13级党支部模拟两会活动的宗旨在于:调动党支部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围绕国家时事、社会热点展开讨论,并以多样的形式展示出来;在活动中能够积极联系群众、百姓,深切落实群众路线,并从活动有所收获。

                               

                            图一 座无虚席的报告厅                 图二 同学们用新颖独特的方式展示社会热点问题

                  

                  (能源与环境学院13级党支部:高欢)

                                                                2014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