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召开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启动会议

发布者:刘 倩发布时间:2016-10-13浏览次数:2955

2016年10月12日,由我院张小松教授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间歇模式下集散式供暖空调系统构建与优化运行关键技术研发”启动会议在东南大学召开。校科研院叶智锐副处长出席本次启动会议,各课题参与单位、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会议开始,课题负责人张小松教授简介了参会专家和课题背景,东南大学科研院叶智锐副处长、项目牵头单位代表重庆大学李楠教授分别发表了致辞,传达了各级领导和项目牵头单位对课题的期盼和要求。随后,各子课题负责单位东南大学、同济大学、湖南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南京天加空调设备有限公司等分别作了子课题启动报告。同时,本次会议针对参与单位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张小松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鼓励各参会单位行动起来,群策群力,共同将课题完成好。


据悉,我院负责的“间歇模式下集散式供暖空调系统构建与优化运行关键技术研发”课题属于“十三五”期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长江流域建筑供暖空调解决方案和相应系统”的六大课题之一。项目由重庆大学牵头,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等2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设计院、设备开发企业等承担。重点涉及建筑室内热环境特性、用户使用习惯、改善室内热环境舒适性、研发满足冬夏共用的冷热源设备与末端需求等多个层面。最终目标是在节能高效的基础上,找出解决长江流域热舒适需求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