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贺新春|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向全体师生、校友拜年!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9-02-04浏览次数:2981

        爆竹传声又岁除,流年不驻隙中驹。今天,已是戊戌狗年的最后一天。回首过去的一年,能源与环境学院收获累累、成绩斐然。展望崭新的一年,学院信心满满、步履不停。  正值己亥猪年新年钟声敲响之际,学院为大家送来了己亥年的新春祝福。恭贺新禧,“猪”事顺利!能源与环境学院满怀信心与期待,一同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在此,学院的领导和师生代表带来了热气腾腾的新春祝贺~

书记、院长新春祝辞

  

各位同事,各位同学,各位校友:

  

        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团结一致,开拓进取,取得了不少新的成绩,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高端师资、思政教育等多个领域势头可喜。获得一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牵头承担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计划,多位教师入选优青、青千、青拔等国家级人才工程,我们培养的学生也取得众多骄人成绩。九龙湖校区的学院新大楼也完成了所有施工设计并准备开工。每名能环人都会为这些成绩及势头感到喜悦与自豪。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大力培养优秀人才、提升科研水平、扩大科研成果、加强国际交流,努力实现全面发展。

       在新年到来之际,希望各位同学勤思好问、认真不懈,少熬夜、多读书、学业更加精进;希望各位教职员工在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一帆风顺、再创佳绩;愿所有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祝愿学院事业蓬勃发展、取得更多成果以回馈学校及社会各界对学院的关心与支持!  


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

党委书记 蔡亮   院长 肖睿

于戊戌狗年除夕




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肖睿

吉祥如意

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蔡亮

金猪不凡贺新春,万紫千红无限好! 

能源工程系主任刘倩

释放动能,猪梦未来!

动力工程及自动化系主任苏志刚

荡起猪福双桨,幸运推开波浪。

制冷与建筑环境系主任殷勇高

猪运招,金榜名!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余冉

金猪送福万事顺,生态环境创新象!

15级本科生高远

      喜乐开怀,青春永猪!

15级本科生霍雅超

    猪运财福,猪事顺利!

17级研究生史小航

       佩奇献礼,来年都是社会人

16级研究生湛长丰

       猪脚光环,福瘦双至!  

      


新春佳节之际,热闹氛围之中,让我们再来回顾过去一年能源与环境学院在全方面、多领域取得的傲人成绩!


人才培养屡创佳绩

  

“基于工程创新研究的能源动力类大学生实践教学改革”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获二等奖、三等奖四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校赛金奖,省赛银奖;本科生发表SCIEI论文和申请发明专利成果显著;

深入开展了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学科建设再获突破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已经列入学校重点建设“双一流”学科行列并启动建设;重点建设清洁煤技术,可再生能源,过程测控三大创新平台;同建筑学院共建建筑节能、环境工程两个学科方向;“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和“环境工程”学科均得到江苏省优势学科立项,每年每个学科资助三百万;……

  


科学研究摘得硕果

  

沈炯教授牵头的《综合能源系统智能控制》入选东南大学“十大科学与技术问题”;获江苏省发改委批准成立“江苏省污泥安全处置与资源化工程研究中心”;截止20181231日,学院获得科研总经费达九千多万元,其中纵向科研经费5621.67万元,横向科研经费3881.52万元,科研经费再创历史新高;全年共发表SCI论文突破三百篇;学院牵头承担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煤的化学链燃烧和气化技术”学院牵头重点研发项目取得重大突破;段伦博教授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循环流化床富氧燃烧基础研究》肖睿教授团队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优秀奖《单床自热式热解气化燃烧反应器及热解气化燃烧方法》;……

  

高端人才力促发展

  

2018年是能环学院的“人才年”,学院高端师资建设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入选优青一人、青千一人(进入答辩两人,通过一人)、青拔一人(通过答辩);入选江苏省333工程二层次一人,三层次一人;入选江苏省“双创人才”一人,“双创博士”两人;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一人;入选江苏省优秀留学回国人员一人;入选华英基金资助一人;成功举办学校海外青年学者论坛、能源与环境学院分论坛及学院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其中四位海外优秀青年学者通过“绿色通道”签约入职东南大学并入选东南大学至善青年学者计划……

  


思政工作又树新风

  

完成东南大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项目;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奖校级优秀奖一个,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

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一个,2018年校级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十佳个人一名;获宝钢奖学生一人,江苏省先进班集体一个,江苏省活力团支部一个,获东南大学国旗团支部提名奖支部一个;深入挖掘学生中的学霸情侣、科研达人、创业精英等典型人物事迹,通过网站、微信平台、表彰大会等多种形式弘扬和宣传个人及集体的先进事迹,引导向榜样看齐、积极向上的进取氛围;……

  

新大楼建设开工在即

  

九龙湖能环大楼已完成所有楼面设计,预计19年正式开工建设。、

  

历添新岁月,春满旧山河。

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执笔,书写簇新的篇章。

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不畏挑战,砥砺前行。

  

愿各位,新岁新气象,猪年“猪”事吉,新年胜旧年!

  


编辑/ 郭思仪

文字/ 袁野 沈一帆

责任编辑/ 张子茜 钱怡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