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宿舍,展党员风采-“研究生党员宿舍”颁牌活动

发布者:沈子婧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268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全面迈向新发展阶段的重要之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中央对党的建设和党员自身提出了更高要求,尤其是对于处在高校基层中的学生党员,他们对于基层群众的引领和表率作用尤为突出。

20211125日,继党员宿舍代表挂牌仪式后,在四牌楼校区礼东101室,举办了“研究生党员宿舍”门牌的颁发仪式。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钱怡君和两位研究生辅导员老师为有两名及以上党员的宿舍的负责人颁发“党员宿舍”门牌,并希望同学们以此为激励,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彰显优秀党员风采。



学院党委副书记寄语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钱怡君对党员宿舍的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和新的要求。

钱怡君老师表示党员宿舍挂牌活动就是为了通过寻找党员宿舍中的优秀范例,树立学生党员的模范标杆。钱怡君老师指出学院的教育工作在“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下,不仅要推进学院的思想政治和专业基础教育,还要着重劳动教育,促使优秀的党员同志以自身形象和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劳动习惯,规范学生寝室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同学向优秀看齐,争做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除此之外,钱怡君老师还强调了宿舍安全问题。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一直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因此,钱怡君老师对大家提出新的要求:“一是思想上要提升宿舍安全意识。其次,要严格遵守学校的有关规定,把安全问题摆在首位。同时广大党员同志要在学生群体中发挥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共享安全快乐的学校生活。”

钱怡君老师最后对广大党员同志寄予了殷切希望和严格要求:要时刻牢记,“研究生党员宿舍”的门牌不仅是认可,也是一种激励,更代表着对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一种要求、一种责任。希望党员同志要能够时刻用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新时代面临的挑战下,将理想竖起、将本领练起、将担当扛起,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间宿舍一个样板”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从小事做起,提升劳动态度和劳动氛围,在同学之间形成互帮互助,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同时不忘努力提升自我本领,学好专业基础知识,为实现中国梦和“1-10-100”的东大梦倾注点滴之力。

结语

此次“研究生党员宿舍”授牌挂牌活动的顺利开展,提升了广大党员同志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和自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激励学生党员在先锋引领中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间宿舍一个样板”模范作用,充分体现了学院“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相信广大党员同志定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以实际行动将理想竖起、将本领练起、将担当扛起,为实现中国梦倾注东大能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