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 | 能源与环境学院硕士生第7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发布者:沈子婧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86

20211117日下午,能源与环境学院硕士生第7党支部在中山院303教室召开了支部大会。

支部情况介绍

本次是党支部第二次支部大会,大会首先介绍了支部组织架构,并明确了支部“三会一课”的基本形式。

集体学习《工作条例》

大会第二项,在支部书记卢怀畅同志的导读下,支部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会上,卢怀畅同志强调了高校学生党支部的主要职责并明确了党建活动的要求。

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大会第三项,支部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党员同志们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纷纷表示对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体会到身为新时代研究生党员肩负的使命。

经过对全会精神的集体学习,支部党员们表达了自己的思考与感悟——

宣传委员  张祖扬  同志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催人奋进,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让我们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能环学子,我们应该将个人奋斗融入党的伟大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支部党员  徐晓宇  同志

中国现在仍然处在蓬勃发展的新时代,作为一名研究生,应当做好学术研究,不忘初心。在学术的道路上,应该不怕困难,克服许多现在仍在被国外卡脖子的技术,让我们国家的科技实力进一步增强。许多人觉得已经可以安于当下,但身为党员,我们不能偏安一隅,要放远目光,大步向前。

百年征程,初心永驻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通过本次党支部活动,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深刻领会到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应该发扬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奋斗精神,立足本职,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