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使命,奋楫青春力量| “凝聚新兴能量,传承青春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沈子婧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332


单线不成丝,独木不成林。就像雷锋说的:“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 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的事业融入集体时才最有力量”。为了增强班级凝聚力,促进大家尽快熟识,硕11党支部于20211030日下午14时,在中山院301组织开展“凝聚新兴能量,传承青春担当”能环硕11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研215班素拓活动。

活动前期

活动前期,能环硕11党支部成员提前购买所需物资并提早来到教室,进行会场布置,将活动中游戏需要的道具及桌椅进行摆放,便于游戏顺利进行。在一切准备就绪的前提下,等待班级里同学的到场。

活动开始

素拓活动于下午1400准时开始,能环硕11党支书席柳琳安排大家进行签到并抽取分队扑克牌,花色相同的人为一组,共分为黑桃、红桃、草花三组,以小组为单位入座。

组内游戏

为了让氛围更融洽,活动设置了二十分钟组内游戏环节,内容包括组内自我介绍、报数游戏等,目的是让各位成员更加熟悉彼此,更默契地参与游戏。各小组成员互相介绍自己,畅谈身边趣事,大大增进了感情。





组间游戏

你画我猜

每组6位成员,纵向就坐,最后一名成员看给定词词画画,中间四名成员流猜词画画,最前面的成员看图猜词,猜对记一分。游戏中,大家纷纷被自己和其他人的“作品”逗笑,尽管成绩不理想,但是收获了很多快乐。

吃瓜

小组内4位成员吃20颗瓜子,2位成员吃柠檬,时间最短的小组获胜。游戏中,很多人为了尽快完成吃瓜子,咽下去了很多瓜子壳捕捉了很多有趣的画面,大家努力吃酸柠檬和嗑瓜子的样子十分可爱。

园游会游戏

最后一个环节——园游会游戏,同学们可以自由选择“逛三园”“谁是卧底”“狼人杀”“阿瓦隆”中自己想玩的游戏,自由组成游戏分队,以个人的名义为小组加分。在激烈的“争斗”后,各个小组战绩斐然。

好的开始也要有好的结束——清扫工作!



心得体会

快乐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不过幸好,我们还有三年的时光,可以一起感受着美好的世界!此次“凝聚新兴能量,传承青春担当”能环硕11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研215班素拓活动圆满结束,非常感谢党支部的组织和同学们的参与,来日可期!


——刘静霏

这个班级素拓活动,党支部从9月底开始策划,到今天才得以落实。作为能环硕11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要努力提升班级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坚持重在平时、重在交心、重在行动,推动创建活动人文化、实体化、大众化,进一步找准创建与班级团队建设心理的契合点、共鸣点、与大众切身利益的结合点,不断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营造良好的班团党氛围。我认为此次活动确实实现了我们最初想要“提升班级凝聚力”的初衷,继续共同努力!


——席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