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光明,向暖而生——能源与环境学院兰园社区志愿服务小记 能环兰园社区志愿服务

发布者:沈子婧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82


为响应党和人民号召,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学子于96日至30日在玄武区兰园卫生服务中心参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累计服务人次12次,服务时长达36小时。

来听听志愿者的体会

新冠疫情虽有了好转却未完全消失,特别是在2021年下半年南京成为了疫情突发地时,我特别希望自己能够为抗疫贡献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本次通过参与兰园社区医院的疫苗接种志愿活动,我为年长的老人登记了疫苗接种信息,算是为帮助他们顺利接种新冠疫苗而出了一份薄力。我们的岗位虽然很普通,但是抗击疫情的战线最离不开平凡岗位上的志愿者,本次志愿活动的经历对我来说是非常充实的,虽然会有身体上的疲累,但这却是最高兴的付出。


20级硕士 孟昊飞


一个同学由于时间原因没有去,我就替代他去了兰园卫生服务中心,成为了一个志愿者。第一次做此类活动的志愿者,还有点不清楚自己该要做的事情,也略微有些紧张,不过想来也应该能应付过来,无非人数过多忙的停不下来,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就好。两点一楼门开之后,陆陆续续疫苗接种的人过来排队,有的是已经接种过一针,有的还没打过,人群里有各个年纪的。因为进去需要扫二维码登记,有些爷爷奶奶不会操作智能机,或者只有老年机,就需要我帮忙手机或者纸质登记下。偶尔也会有人询问自己有些不舒服或者在吃某种药,这种情况还能打疫苗么,我就帮忙询问下附近的医师。帮助别人的时间感觉过的很快,一会就到了结束时间。这次志愿活动感觉很充实和有意义,看到别人在自己的帮助下能够更轻松些就比较开心。期间和旁边医师的谈话,和帮助他人的询问,也让自己学到了额外的知识。自己以后还需要经常参加志愿活动,帮助别人的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20级硕士 周志雄


和在校园中担任志愿者不同,在兰园卫生服务中心担任疫苗接种志愿者的过程中,接触的对象大多为不熟悉智能手机或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帮助他们扫码预约、填写疫苗信息、维持排队秩序是我们主要的工作。几日的耐心引导、不厌其烦的说明,在此过程中获得的心灵的满足,让我相信志愿者既是奉献者,也是受益者。我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


20级硕士 陈可心


志愿活动的背后

十八大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志愿服务工作,积极为学生搭建志愿服务平台,给予政策支持,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旨在培养有信仰、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国家栋梁。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稳定,学院将立足新时代,结合新形势,持续推进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确保学院志愿服务机制化及常态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