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匠计划 | 能源与环境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者:沈子婧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220


筑匠计划:能源与环境学院秉承着“止于至善”的校训,紧紧围绕“以科学明世,以人才报国”的育人理念,不断加强学院学生党员骨干的培养工作,创建“筑匠计划”育人品牌、开展“筑匠计划”培训营,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行业领军人才。

20211025日晚,能源与环境学院举办了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学院党务秘书顾晓洁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顾阳阳老师、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初心工作站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初心工作站副站长林悦楠主持。

林悦楠首先了向各位党支书介绍了党员材料与党员发展的规范流程。


1)文件规范


经检查发现很多新生党员发展材料有缺失、错漏等现象,需要其本人及党支书配合学院党委联系原就读学校进行相关处理。


2)党员发展


在党员发展的过程中,培养联系人需要督促积极分子定期向党组织进行思想汇报,并对其进行一定的思想教育。各党支部需严格按照党章第五条规定:“发展党员,必须经过党的支部,坚持个别吸收的原则。”对每一位发展党员进行讨论,严格落实党员发展过程中的各项要求。

关于组织生活,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东南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林悦楠向各位党支书介绍了开展要求。

党支部或党小组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会后列出整改措施、逐一整改落实的步骤,不断地进行思想修养和思想改造,开好组织生活会。

关于党日活动申报与立项,林悦楠说明了几点要求。


党日活动精品项目可以包含一个学期内所举办的系列活动;要申请经费支持,必须需要提交活动策划,以及各项总结材料;允许多支部合作举办优质大型活动。


希望各党支部能够提升党日活动质量,提高支部成员开展活动的积极性,展现能环学院党建的风采。

在培训会最后,自由交流环节,顾老师回答了各位党支书的提问,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一定的期望。希望党建工作流程化、规范化,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为国家的现代化输送具有优秀政治觉悟的人才。希望各位党支书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觉悟,围绕学院主线规划,为建设更高更好的能环学院持久努力!

希望各支部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一如既往地凝心聚力抓党建,促发展,推动党建工作创新争优,切实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奋力开创能源与环境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