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伯明翰大学教育合作会议圆满举办

发布者:朱赤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236

通讯员巩峰 摄影范佳麟2023年9月12日,东南大学-伯明翰大学教育合作会议在云端举办。伯明翰大学副校长Jonathan Frampton,储能中心主任、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Yulong Ding,东南大学副校长邱海波,国际合作处副处长王晨,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杨文燮、院长肖睿,以及伯明翰大学中国事务办公室、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相关教师代表参会。

邱海波和Jonathan Frampton分别致辞。邱海波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与伯明翰大学近期的合作交流计划,建议两校在已有基础上积极拓展联合培养项目的专业和规模,探索设立合作办学项目,为两校在新时期全面深化伙伴关系注入新动能。Jonathan Frampton介绍了伯明翰大学与国外高校建立国际合作的主要流程,以及与东南大学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合作基础。邱海波和Jonathan Frampton都表示,希望东南大学和伯明翰大学能够进一步拓展在能源领域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合作。

随后,能源与环境学院相关教师介绍了能源学科与环境学科的主要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双方就“2+2”国际合作办学展开讨论,并计划将合作办学模式推广至研究生和青年教师的交流互访。双方决定在会后建立专业工作组,定期交流讨论,确定联合办学内容,制定学生互访计划。

据悉,伯明翰大学是英国知名高等学府,其工程学与生物医学享誉全球。近年来,东南大学与伯明翰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伯明翰大学是东南大学牵头成立的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中的9所英方高校之一,双方还共同倡议发起了“碳中和世界大学联盟”,共同助力两校在工程领域的科研交流合作与高端国际化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