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海内外校友的一封信——关于学院启动60华诞庆典

发布者:钟文琪发布时间:2014-06-17浏览次数:1040

 

六十载风雨砥砺,自强不息筚路蓝缕

一甲子薪火传续,辟路创新芬芳桃李

——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致海内外校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校友:

       201410月,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将迎来60华诞。在此,我们谨向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专家、学者、领导及社会各界的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世界各地的历届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六十载风雨砥砺,沉淀着历史的辉煌。学于斯,长于斯,这里记录着成长的印迹她是在创立于1954年的动力工程系、1982年成立的热能工程研究所和原土木工程系环境工程专业的基础上建立的。独立建有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环境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热能与动力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环境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4个本科专业,拥有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杰青等组成的优秀师资队伍,科研、教学实力雄厚,各项成果名列学校前茅,已成为东南大学争创世界一流大学的主力军。

    六十载花开花落,珍藏着青春的回忆。这是充满您们青春的回忆的地方,不知您是否依然记得那沉淀着智慧与历史的民国建筑,沧桑尽历的六朝松,铺满梧桐叶的中央大道,飘香阵阵的校园食堂......不知您是否依然记得课堂里的谆谆教嘱,图书馆里的奋笔疾书,学生宿舍里的深夜卧谈,田径场里的激扬活力,大礼堂前毕业留念和执手泪眼......

    母校的历史,镌刻着您的无悔青春;母校的未来,期待着您的继续参与。至今能源与环境学院已培养了包括您们每一位在内的一万余名高级专门人才,为能源、动力和环境事业做出了贡献。能源与环境学院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您们的大力支持。

六十华诞之时,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回来看看。曾经的恩师,或白发苍苍,或正当壮年,期待着与您重温师生情谊;昔日的同窗,或童真还在,或风采依旧,期待着在母校重聚首,抒豪情,共襄盛举,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为我们共同的大家庭谱写新的篇章!

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

2014615

 

 

※能源与环境学院60华诞相关庆典信息及最新进展将在学院网站及时更新,请海内外校友关心、宣传。学院网站:http://power.seu.edu.cn/

值此60华诞之际,学校也设立了“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展基金”,指定捐赠用途的捐赠按捐赠人的意愿使用,未指定捐赠用途的用于奖学、助学、奖教及关心困难校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