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院徽定稿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4-10-20浏览次数:3205

院徽设计者:廖先伟(能源与环境学院11级本科生)、李小梅(艺术学院11级本科生)

 

1.院徽主体设计为圆形,仿佛一颗活力十足的能量球,体现了能环学子朝气蓬勃,充满热情的精神面貌。

2.主体的标志由一笔流畅的线条构成,代表了物质、能量的流动性,体现了专业的特点;同时,主体又仿佛是一个环绕的地球,象征着我们学院在致力于能源事业的同时,又以保护环境为重点,无论是能源学科、还是环境学科,共同守护我们的地球家园。

3.线条环绕呈现出交叉相错的两个小写字母e,又代表了能源与环境的英文简写:Energy&Environment,一目了然,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4.标志还可以看成是横竖相扣的两个环,寓意为“聚能环”,展现了能源与环境学院坚不可摧的凝聚力,喻示着能环学子万众一心、同心协力、互帮互助的精神。主体又好似充满能量的小宇宙蓄势待发!

5. 外围环绕的英文字体具有时代气息,突出了能源与环境学院积极向上、与时俱进。

6.院徽整体设计为绿色,传递出生机勃勃、和谐的色彩。标志简洁、大方、直观、动感,展现了能源与环境学院的风格和特色。

能源与环境学院院徽定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