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军用核动力发展趋势----能源热转换及其过程测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六次系列报告

发布者:沈德魁发布时间:2013-12-09浏览次数:2148

       2013年916日上午945,本实验室在吴健雄纪念馆迎来了我校杰出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于俊崇教授。于院士在回访母校之际,于百忙中抽出时间为我们奉献了一场题为《世界军用核动力发展趋势》精彩讲座,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参与。

      于俊崇院士我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院士级高级工程师,著名核动力专家,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657月毕业于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原南京工学院),长期从事核反应堆工程研制及设计研究工作,于200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本场讲座大致分三个部分:世界各国军用核动力发展趋势、空间核技术以及福岛事件后对军用核技术的反思。院士首先讲述了世界上一些发达国家如美、法等国家军用核技术发展历史,以及目前发展现状,和对未来技术趋势的一些预测。在空间核技术中,院士主要向我们讲述了核技术在太空探索中的一些应用。

       听完本场讲座,大家对世界军用核技术的发展情况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掌握了最新的核技术方面的科技动态。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