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能源热转换及其过程测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蒙纳什大学的中澳“清洁能源”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沈德魁发布时间:2013-12-09浏览次数:1777

        由能源热转换及其过程测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澳大利亚蒙纳什大学共同组织的“清洁能源”国际研讨会于7月1日在东南大学举行。我校国际合作处王莉副处长、能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陈晓平教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肖睿教授、蒙纳什大学Klaus Hein教授、Sankar Battacharya教授及其团队以及能源与环境学院的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能源热转换及其过程测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秘书沈德魁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Klaus Hein教授介绍了蒙纳什大学的概况及其团队的研究方向。双方科研人员就煤清洁利用、生物质能源利用两个重要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介绍了相关研究进展与最新成果,并就关键科学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重点实验室赵长遂教授向澳方代表介绍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煤富氧燃烧技术及其中试设备”,充分展示了我校在该领域的国际地位。重点实验室主任肖睿教授与Sankar教授就双方突出的研究领域进行了交流,并为双方下一步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