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中国环保装备产业基地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者:苏志刚发布时间:2013-03-22浏览次数:2014

        东南大学-中国环保装备产业基地技术研究中心是宜兴市人民政府、高塍镇人民政府以及东南大学共同组建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与成果转化机构,中心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中国环保装备产业基地的国际环保城内。主要面向大气污染治理领域进行技术研发、成果转化、设备咨询、人才培训等服务。中心拥有1000m2的办公及成果展示用房,1000m2常规分析与测试实验楼以及3000m2的中试场地。
        技术研究中心拥有自主研发的大型火电机组烟气脱硫脱硝、烧结烟气脱硫以及中小机组、工业锅炉烟气脱硫脱硝成熟工艺技术,开发了多项与烟气脱硫脱硝工程配套的关键设备,并拥有相关专利,实现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烟气脱硫脱硝技术及关键设备的大规模推广应用,拥有超过1700万千瓦装机容量的脱硫脱硝工程业绩。拥有发明专利19项,构成了完整的脱硫脱硝技术自主知识产权。
        先后承担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江苏省科学技术成果转化首批专项资金项目、国家863重大项目课题“大型燃煤电站锅炉SCR烟气脱硝技术与示范”、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高性能SCR烟气脱硝催化过程的几个关键问题研究”等一批国家、省、部的重大科技项目。
        技术研究中心在大气污染治理领域环保装置工程总承包、设计、咨询、设备开发、关键反应装置设计、仿真、装置结构设计分析、装置可靠性设计以及相关实验分析、性能测试、优化运行调试等方面可为相关企业全方位的服务。中心与国内外的多所高校和相关科研机构保持着常年性的交流以及技术合作研发。并与多家企业联合承担科技项目,共同建设研究实验室和中试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