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会展中心讲解员顺利招募

发布者:苏志刚发布时间:2012-12-12浏览次数:584

        经过我院团委的不懈努力,近期与江宁会展中心达成合作协议,决定由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承担招募我校志愿者前往江宁会展中心进行义务讲解工作。10月29号,院团委书记钱怡君老师带领院团委实践部成员江宁会展中心签订合作协议,确定了志愿者的合作计划。目前,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通过面向全校进行志愿者招募海选、提交江宁会展中心进行面试等工作,最终选拔8名志愿者担任江宁会展中心讲解员。
        10月26号,招募志愿者的海报一贴出,便引来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截至27号,来自全校多个院系的40多位同学前来报名。随后,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志愿者安排了两场面试,对他们的外在形象气质,英语口语水平及现场解说能力进行多方面考虑,最终选出了8名志愿解说人员。第二天,入选的志愿者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上,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详细地向他们介绍了有关会展的相关事宜,并强调了注意事项。一切就绪,11月3日,由服务队负责人和讲解员一起到了百家湖江宁会展中心,了解有关会展的情况,并交给他们解说词。这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是一次充满意义与乐趣的活动。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志愿解说活动充分体现了这一理念,院团委组织的这次活动必将收获满满,既是对别人,也是对志愿者。
        11月10号星期六,志愿者们将展开他们的第一次讲解工作,相信多天的精心准备,他们饱满的热情与青春朝气,必将迎来讲解工作的圆满完成。秋意阑珊,寒气袭来,志愿者们却仍然热血澎湃。因为这次的活动对他们来说非常有意义,既能帮助别人,又能锻炼自己。参与其中是人生的一种体验,也将是他们学生时代的美好回忆。
        江宁会展中心志愿解说活动将历时一个学年,对于志愿者们的表现如何,我们充满期待。院团委的精心组织也一定会让参与其中同学受益匪浅,“服务他人,锻炼自我”,这次的实践活动一定会双赢。他们不仅表现出自己的能力,更体现了东大学子的风采,我参与,我收获;我奉献,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