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年级班团干部开展素拓与业务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苏志刚发布时间:2012-12-12浏览次数:456

        为了秉承我院一贯重视的在院内营造团结温馨氛围的宗旨,针对本学年新当选的大一大二的班长与团支部书记,院团委组织部拟对其开展素质拓展与业务培训。其目的就是搭建平台,促进大一大二班长团支部书记间的交流,从而在院内营造互帮互助,相互融洽的良好环境,更好地为基层团支部建设服务。同时,刚当选的班长与团支书在工作方面缺少经验,通过业务培训我们会让他们尽快地适应到班级建设的节奏中来,具备解决一些常见的问题的能力。
        2012年10月28日晚6点30分,活动如期进行。院团委书记钱怡君老师,院团委副书记沈子婧,组织部部长蒋志立,实践部部长刘瑞媚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轮为素质拓展环节,我们先让各位到场的同学简单自我介绍,然后进行了一系列小游戏,这些小游戏都是以每个人的某些特征为基础,为了免受惩罚,大家需要尽量地快速记住每个人的名字和特征并对号入座,游戏环节活跃了现场气氛,使下面的的环节能够顺利地进行,同时,大家在欢快的气氛中也相互认识,对周围同学有了初步的了解。然后我们通过一个包含哲理的小比赛,给在场的班长团支书灌输了团队合作意识,灵活应变意识,规则意识,效益意识等思想,让他们能在游戏中明白自己作为基层团支部的干部应该锻炼与培养的能力。
        素拓结束后,我们马不停蹄进入了第二轮,业务培训环节,由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朱静文对在座的各位进行讲解。讲解内容包含策划书格式,上报材料格式,活动场地借用,经费报销,通讯稿要求等,在场的班长团支书大多听的很认真,毕竟很多人是第一次担任这样的职务,懂得这些东西将会为以后的班级活动的组织省下不少功夫。这样的培训机会对各位班长与团支部书记都是极其难得的。
通过这次素拓与培训,增强了院团委与各个班长团支书的交流,提高了班长团支书的部分能力。希望学院内今后的基层团支部的活动都能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