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无锡国联固废处理与处置技术联合实验室

发布者:苏志刚发布时间:2013-01-19浏览次数:1947

 

      东大—无锡国联固废处理与处置技术联合实验室成立于2010年,是由东南大学和无锡市国联环保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共建的非独立法人机构,东南大学负责的相关业务挂靠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受东南大学和无锡市国联环保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双重领导。联合实验室的宗旨是充分发挥东南大学在高科技研究开发和无锡市国联环保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在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方面的优势,加强校企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持续、稳定、全面的合作。联合实验室主要的科技开发任务为:面向无锡市国联环保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发展需求,在污泥、垃圾等固废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与处置新技术领域进行研发并实现产业化,具体包括:1)技术研发及创新:承担无锡市国联环保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研发项目,联合申报国家和地方的纵向科技计划项目,促进企业的技术发展,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实现污泥、垃圾等固废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与处置领域关键技术的突破。2)产业化:在三年合作期内,通过双方努力,首先力争实现200t/d规模城市污水污泥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技术的工业示范,并争取实现产业化。3)学术交流:双方不定期进行学术或产业发展方向的交流,为公司和高校教师了解最前沿动态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