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院承办的“东南大学第五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竞赛”成功落幕!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3-03-22浏览次数:372

    节能减排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是我国实施可持续发展的基本要求、缓解能源资源约束矛盾的根本出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精神,教育部高教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从2008年开始,我们学校举办“东南大学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竞赛”,意在选拔优秀的学生作品参加“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更好地集中展示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水平。

    东南大学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竞赛由教务处主办,我院承办,参赛规模和竞赛影响不断地扩大。3月6日,在竞赛组委会的认真组织及各院系师生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为时5个月的 “东南大学第五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竞赛”已圆满结束。本次竞赛共收到来自能源与环境学院、材料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学院、吴健雄学院等8个院系共103件作品,竞赛组委会从选题、方案设计、结构设计、制作等,对其合理性、创新性、实用性、先进技术应用等严格审核,最终确定40件作品进入复赛,最后有32件作品按期完成,并于2013年3月6日进行了公开答辩,共评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优胜奖9项。我院学生在本次大赛中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胜奖5项。

开幕式上教务处处长张继文致辞

选手们认真演示参赛作品

评审耐心、专业地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