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环学院成功举办“纳米流体的流动与传热特性”讲座

发布者:陆剑敏发布时间:2013-03-26浏览次数:721

 

            2013年3月24日下午1点整,东南院102座无虚席,由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与能源热转换及其过程测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的题目为”纳米流体的流动与传热特性”的讲座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特邀请到丁玉龙教授作为嘉宾,丁教授为国际知名华人学者、英国利兹大学教授,长期从事纳米流体流动与传热的相关研究工作,在传热流体、工业节能、储热和颗粒科学与技术等方面是国际上影响较大的科学家之一。

讲座现场

 

       讲座开始前,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钟文琪教授对丁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丁教授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期间同学们对于丁教授百忙之中抽空到来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和感谢。讲座开始以后,丁教授首先向现场的同学和老师们介绍了他的研究团队,及其目前主要从事的研究工作,并现场展示了一些他们团队的研究成果。其后,丁教授的讲解进入本次讲座的主题:纳米流体的流动与传热特性,丁教授首先介绍了纳米流体的一些基础知识,及其工程背景等,让初次接触的同学能够有所了解。接着,丁教授详细地介绍了普通材料在加入纳米流体后流动特性和传热系数的改变,向同学和老师们展示了目前最前沿的研究成果。丁教授的研究成果丰硕,处于国际前沿,令同学们大开眼界并深受启发。讲座最后,丁教授和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详细回答了老师同学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对同学们的科学研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丁玉龙教授风采

        丁教授的讲座内容非常丰富、新颖,让同学们能够接触到纳米流体领域的最前沿研究成果,让同学们大开眼界,收获颇丰。同时在演讲中,丁教授非常注重同在场师生的互动,了解同学们的认识和理解,并在演讲中有针对性地灵活加以变动。讲座期间,同学们对于丁教授的精彩演讲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对于丁教授百忙中给同学们带来科学前沿讲座表以衷心的感谢。
 
                                                                                      文:文涛,图: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