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研究生新老生文艺晚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陆剑敏发布时间:2013-11-07浏览次数:1220

 

        为迎接2013级新生的到来,展现我院学子风采,10月27日,由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2013年新老生文艺晚会”在我校四牌楼群贤楼3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到场的嘉宾有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朱小良书记、司凤琪副书记、院长助理赵玲玲老师,能源与环境学院宋海亮老师、陆剑敏老师、华永明老师、外国友人以及兄弟院系研究生会主席及干事。当晚报告厅人声鼎沸,座无虚席,时而传来欢歌笑语时而掌声雷动,到处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晚会在校研究生文艺部提供的劲爆开场街舞中拉开了序幕。朱小良书记代表学院发表热情致辞,向考入我院的200余名2013级研究生、博士生和自考生新生致以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朱书记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几年的研究生生活中一直保持着一种为汲取知识而奋斗、为科学进步而努力的热情,在求知与创新的道路上飞得更高、走的更远。在发言中,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保持踏实严谨的科学态度,认真对待科研过程中每一个细节或者是结果,用一颗负责的心一定能获得丰硕的成果。二要保持科学的生活作息,希望同学们能多参加体育锻炼,活动身体,也活动大脑,劳逸结合,让学习生活效率更高。最后,书记引用老子的一句话激励同学们——“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有了2013级研究生新同学的加入,一定可以团结奋进,开拓进取,把能源与环境学院建设的更加美好。

致辞 

        当晚,舞蹈、小品、话剧、情歌串烧、乐器联奏等精彩节目为同学们呈现了丰盛的视听盛宴,让人目不暇接。研一(2)班慷慨激昂的大合唱《男儿当自强》把全场的气氛第一次推向高潮,他们用洪亮的嗓音和磅礴的气势充分展现了东大男子汉的气概以及青春向上的精神,合唱的最后喊出了“三十四汉,气冲霄汉;男儿自强,壮我能环!”的口号,台下的观众也听得热血沸腾,深受震撼!
接下来的情歌串烧体现出东大男生似水柔情的一面,《好心分手》《练习》《爱情呼叫转移》表现得情真意切;吕潇等表演的吉他《南方》《同桌的你》《没离开过》吉他的伴奏下他们也流露出不一样的伤感;笛子独奏《梦里水乡》更是让观众们的思绪随着那悠扬的笛声畅游了家乡的青山绿水。
        小品一直是晚会是最让人期待的节目。《悟空情史》《土豪俱乐部》《新乌龙山剿匪记》每一部都充满笑点,同学们的表演丝丝入扣生动逼真,再加上编剧诙谐幽默的台词,引得台下阵阵爆笑。本场晚会的其他精彩节目还有本科学弟带来的双节棍表演和武术表演,文艺部部长王松鹤领衔表演的自编舞蹈——第八套广播体操更是将晚会的热闹气氛推向了顶峰。特别嘉宾华永明老师一首《天路》让人如痴如醉,一曲结束意犹未尽,华老师趁兴再来一首《十五的月亮》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与期盼。晚会共设置了3个欢乐奖和2个幸运奖,获奖的幸运儿可以获得由院研会提供的精美礼品一份。

        最后在学长魏昌淼的独唱《卓玛》和四班合唱《风吹麦浪》麦香阵阵的歌声里,本场晚会渐渐接近了尾声。老师嘉宾上台和全体工作人员表演人员亲切合影,为整场晚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此次新老生文艺晚会结束后,司书记赞赏道:“你们虽然很艰苦,但革命工作干得很好!”国外友人用生硬的中国话说:“你们的演出真精彩!”此次晚会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风采和活力,彰显了能源与环境学院、能源与环境研究生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为学院续写和谐新篇章献上了绵薄之力。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同学们会更加坚定信念,鼓起勇气,在党委的领导下,在能环这个幸福的大家庭里再接再厉,创造佳绩!
文:章程明、邢甜媛、赵娟,图:曹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