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东南大学和莫纳什大学关于“能源主题”的联合研究所

发布者:沈德魁发布时间:2013-12-09浏览次数:1857

 1. 目的

    为了提高东南大学和莫纳什大学在不同研究领域之间的合作, 根据以下的管理细节,两所大学之间计划成立一个“能源主题”的联合研究所。这个联合研究所的短期目标是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3 – 4名。并且联合研究所将招募约8名博士生以及更多的学者将参与这个研究所的长远发展。

 

2. 目标

    为建立“能源主题”的联合研究所, 加强双方之间的研究领域中两个重叠的部分是:

  • 煤的清洁利用技术(CLC,氧/燃料等);
  • 生物质的利用(共混燃烧、热解、气化、生物质的升级等);
 
3. 杰出的学术人员

    两所大学的一些学术人员参与的特定研究目标:

姓名
职称
学校
研究目标
肖睿
教授
东南大学
煤炭和生物燃料的化学链置换燃烧
沈德魁
教授
生物质的利用
黄亚继
教授
煤炭的化学链置换燃烧
张会岩
副教授
生物燃料
 
Sankar Bhattacharya
副教授
莫纳什大学
煤炭和生物燃料的化学链置换燃烧
Andrew Hoadley
副教授
CO2 的捕获
Lian Zhang
讲师
催化作用
Akshat Tanksale
讲师
生物质的利用
 

4. 管理

  • 研究所的资金支持—研究所的运营和购买设备和仪器的费用将由Monash-Southeast办公室提供。博士生的费用由其导师的研究项目资金提供。为了联合研究所的发展,相关学者都要尽可能在澳大利亚和中国的政府和相关行业中积极寻求更多的资金支持。
  • 联合培养的博士生—最初, 因为设备和仪器的位置关系,博士生需要在中国南京或在澳大利亚克莱顿校园做研究工作。等在苏州设立了研究所之后,将鼓励学生在苏州的联合研究所工作。来自东南大学的博士生需要在澳大利亚做研究工作两年(至少一年)才能申请到博士学位。
  • 出版物和专利—博士生将由莫纳什大学和东南大学的学者联合培养。他们从事的任何合作研究项目写的期刊/会议论文将由共同作者来发表。联合研究所应该与出版物为从属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