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良书记钟文琪院长率队到江苏正信集团调研

发布者:陆 勇发布时间:2014-08-13浏览次数:605

 

 

       8月12日能源与环境学院朱小良书记、钟文琪院长、唐慕宣主任、殷勇高老师一行到江苏正信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并进行了座谈和深入交流,双方在太阳能技术等领域密切合作达成共识。       

        江苏正信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金坛市,该公司王迎春总经理为我院制冷与低温工程技术专业毕业杰出校友。正信光伏创建于2006年,是专业从事太阳能光伏发电的集技术开发、产品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2006年,公司投资5000万美元建成了光伏生产基地,主要研发生产硅片、电池和光伏组件等系列产品和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建设。到2010年底,公司已具备了完整的产业链,具有年产300兆瓦太阳能高效电池组件产能的垂直一体化光伏制造企业,这种上下游整体集成的商业模式使正信光伏在太阳能光伏市场具备强有力的竞争力。公司占地面积为231000平方米,已建厂房50000多平方米。公司成功研制出的掺镓硅片,能使光伏组件的衰减率在10年内控制在5%以下,20年内控制在10%以下,显著缩短了客户对太阳能电站的投资回报期和发电效率。2013年,正信的集成产品将达到500MW的产量,产值22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