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斯聂什金院士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陆 勇发布时间:2014-09-03浏览次数:514

        日前,东南大学举行仪式聘请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РЕЗЮМЕ СНЕЖКИНА Юрия Федоровича(以下简称斯聂什金)为东南大学客座教授。仪式上,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陈晓平为斯聂什金院士颁发了东南大学客座教授证书、佩戴了东南大学校徽。

        斯聂什金院士在答谢词中对东南大学整体的科研水平及科技成果表示极大的赞赏和钦佩,并对东南大学这所百年老校的自然人文气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表示,此次受聘不仅是其个人的荣誉,也是对乌克兰国家科技力量的赞赏和尊重,希望继续加强与东南大学的合作与交流。他还将精心准备的最先进热泵技术的相关书籍赠送给了能源与环境学院。仪式结束后,斯聂什金院士为能源与环境学院师生做了主题为“高效节能热泵技术的现状与前景”的演讲,并合影留念。


        斯聂什金院士是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国家干燥过程非固定热质传递研究室主任,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基辅理工学院石油化工生产机械设备教研室教授,独联体国家国际委员会干燥课题研究委员会执行主任。他在多个科学研究领域特别是热泵技术领域均做出过突出的贡献,是热泵技术领域的开拓者和战略家。(刘玉兰 饶义本 安玉磊 田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