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研学讲座】四十余年的坚守,只为了心中梦想——如何发展中国的高效清洁煤电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4-10-09浏览次数:911

 

探求科学奥秘 展望科技前沿 拓宽知识结构 促进学科交融

东南大学课外研学讲座

1

讲座名称:四十余年的坚守,只为了心中梦想
                  ——如何发展中国的高效清洁煤电
报告人:冯伟忠 兼职教授
报告人简介: 冯伟忠,1954年12月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1971年文革期间进入上海崇明发电厂,经过长期自学1983年获得上海电力学院热能动力专业大专文凭,后通过在职成人教育于 2004年获得上海电力学院本科文凭。
现为清华大学、上海电力学院研究生导师,上海电力学院、华北电力大学兼职教授;中国能源学会副会长;中国动力工程学会锅炉专委员会委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汽轮机专委员会委员;上海电机工程学会自动化专委会副主任等。2013年经上海市提名遴选,成为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院士候选人。
 
主讲人研究方向                 
高效超临界发电技术
讲座内容介绍:
冯总的经历十分传奇,读中小学时正逢文革动乱时期,没能像现在年青人那样幸运地完成正规学历教育,初中没毕业就进入电厂当徒工,但对知识的渴望、强烈的事业心和顽强的拼搏精神,使他充分利用业余时间、放弃周末和节假日休息,在教室和工厂两个课堂自学成才,不仅先后获热能动力专业大专和本科文凭,而且掌握了热能动力工程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积累了燃煤发电领域丰富的专业知识。他从整个电厂热力系统的全局着眼,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破解一个个技术难题,使公司燃煤火电机组的各项运行指标攀上世界之巅。冯总实现了他的梦想,同时又正追求更高的梦想。
论题:
    如何发展中国的高效清洁煤电
讲座时间201410月10日 星期五14:30
讲座地点:九龙湖校区 教八-303
欢迎各学院各年级学生踊跃参加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
能源与环境学院科技协会
201410月 8 日  
 
备注:课外研学讲座是由教务处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承办的官方科技类讲座,听报告(讲座)后,如实填写讲座现场发放的《学生聆听科技、学术报告学分认定书》并提供后续研学材料(如:评论、文献综述、读书报告或报告人要求的文字材料等),报告人批改合格者,经学生所在院系“课外研学活动指导小组”认定后可获得0.2~0.4个课外研学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