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院科协】“雾霾·生态·健康”科技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者:司风琪发布时间:2014-10-10浏览次数:600

 

1    

      2014年9月12日晚,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东南大学承办的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五届青年科学家年会分论坛之“雾霾·生态·健康”科技沙龙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22室拉开了帷幕。中国环境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理事钱华、东南大学大气污染研究专家杨林军、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植物学、珍稀植物保护专家薛晓明、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钱怡君受邀参加了此次科技沙龙,与东南大学多个院系的众多同学一起探讨雾霾、生态与健康,每位到场的同学都有了成长与提高。2

 

 

 

3

 

 

       整个沙龙分为三个环节:发言环节、访谈环节、互动环节。在发言环节中,钱华老师、杨林军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雾霾、生态与健康的一些知识,包括雾霾现状、危害和控制等方面,让同学们有了初步的认识。在访谈环节,通过主持人对老师的提问,让老师们更深层次地阐述了雾霾、生态与健康的关系。内容由浅入深,从雾和霾的定义到雾霾对生态系统的危害,从日常生活到生态文明建设,老师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带给同学们各方面和全过程的解释。在场的青年才俊们也向老师们提出了自己的疑惑,老师们纷纷解答,不同角度的阐释让同学们有了深层次、系统性的认识。在互动环节,同学们通过抢答问题,巩固了基础知识;通过观看视频,有了更多思考;通过发言互动,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来自7个专业的同学争相发言,阐述了各自对减少雾霾、履行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等关键问题的看法。同学们引经据典,联系实际的发言,老师们诚挚而又精彩的点评都给在场的每个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动的最后,老师们给青年“科学家”们提出了希望与建议,让在场的同学深受鼓舞。

4

 

 

 

5

 

 

       本次沙龙充分发挥了青年拔尖人才在我省科技自主创新中的重要作用,激发了青年人的创新热情,营造了创新氛围,为青年人搭建了学术研讨的平台。让他们了解了雾霾的知识,明确了雾霾生态健康之间的关系,阐述了自己的看法、立下了希望,承担起了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雾霾·生态·健康”科技沙龙的举办,让每一位参与者都受益匪浅。
(能源与环境学院科技协会 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