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科协】 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2014年SRTP项目结题答辩顺利进行

发布者:司风琪发布时间:2014-11-13浏览次数:1565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为提升我校学生综合科研素质和技能,引导学生进入科学前沿,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了解社会发展动态,由教务处主办、能源与环境学院承办的东南大学2014SRTP项目结题答辩会于2014117日在教6-301、教6-303、教6-301召开。出席此次答辩会的嘉宾有:能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李舒宏、肖军、郭瑞、王明春、王玉敏、徐国英、胥建群、宋海亮和茅佩老师,他们同时担任此次答辩会的评委。

由主持人宣布答辩规则后,紧接着便是紧张的答辩环节了,参赛团队们借助PPT展示、口头演讲、视频解说、实物展示等方式分别从项目主旨、方式介绍、成果展示、创新创意、总结不足等几个方面信心十足的对其所做的SRTP项目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各参赛团队呈现了一系列精彩纷呈、创新性实足、富有专业内涵、具有应用前景的视听盛宴。比如由姚旺同学领导的小组的燃煤烟气中二氧化硫和三氧化硫检测装置的修改,由杨子玄同学领导的小组开发的热工过程数据流实时监控及异常诊断系统等作品均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性、科研性。一些团队还利用实物展示,更加直接地向评委老师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及蕴含的创新想法,受到了评委的高度评价。

评委们也分别从创新设计方案内容完整、结构合理、方案可行性、演讲质量和答辩质量等方面对各参赛团队进行评估,在给与各参赛团队充分肯定的情况下,也对项目计划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进一步改进的方向。

SRTP结题答辩的过程中,我们还同时进行了一部分同学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的中期检查。也得到了不错的结果。

各个团队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展开了紧张而又细致的评分评奖环节,经过激烈的讨论,评委们最终评定出优秀项目6名,良好项目16名,通过项目21名。

本次SRTP项目结题答辩会展示了同学们优秀的创造力、严谨认真的科学态度和对科研的热情。同时检验了他们过去一年中对自己SRTP项目所做出的努力,并给予他们SRTP学分的奖励。希望同学们更多的参与到SRTP项目中来,在进行科研项目的同时全面提高自己的能力。


能源与环境学院科技协会

2014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