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学术报告会(第六分会场)成功举办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5-05-29浏览次数:1751

为更好地促进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并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学校定于518-24日举办“2015东南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学术报告会”。我院举办的第六分会场于521日下午成功举办。

  

本次报告会由东南大学教务处、共青团东南大学团委和东南大学学生处主办,能源与环境学院承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学院以及吴健雄学院共同参与。这次报告会出席的嘉宾有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殷国栋老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施锦杰老师,能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李舒宏老师,能源与环境学院王明春老师,教务处副处长李孝兵老师,能源与环境学院大三指导员茅佩老师。

  

本次报告会收到了广大同学们的热切关注,自中午12点半起,数百名同学就已陆续到场,占满了整个会场,共同来聆听这一场科学的“盛宴”。下午一点,在主持人毛瑞鑫宣布此次报告会正式开始后,十位来自不同学院的学术报告人从不同的学科领域、不同的视野,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向我们精彩地展示了他们此次报告的主题和内容。此次报告会汇报精彩、讨论热烈、氛围活泼,相关的评审专家针对具体汇报,或对各报告人的研究成果予以肯定、指正,或对未来研究方向提出积极意见。而场下听报告的同学也和报告人积极地交流。这不仅加强了师生交流,提升各报告人的学术水平,也促进了各位同学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拓展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

  

在十个报告人顺利地展示了各自团队的研究成果之后,各评委从报告内容、论文讲解、精神面貌等各方面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本次报告会的最优者,他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陶强兵同学,他将带着他的报告《Bi2Se3/GO纳米复合材料制备及其电化学性能研究》参加于润良报告厅举办的“十佳报告”以及东南大学第五届学术报告会闭幕式。在评选的同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殷国栋老师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随后各评委老师依次给每位报告人颁发了荣誉证书以及礼物。

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东南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学术报告会第六分会场正式结束。

 

能源与环境学院学院科技协会管臻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