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胡旭东校友应邀回访母校与我院领导师生亲切会面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1961

        2016年11月3日,随着10秒钟的倒计时,中国第一枚大型运载火箭“长征5号”在熊熊烈焰的托举下从海南文昌卫星发射中心顺利升空。在这项举世瞩目的发射中,下达最后起飞指令的正是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03级毕业生胡旭东。在他身上,东大人“止于至善”的校训和航天人“严谨务实”的精神充分彰显,正是80后东大人的杰出典范。

  长五“01”号指挥员胡旭东为我院030991班毕业生

  

  东南大学动力工程系030991班毕业合影留念(上数第二排左二为胡旭东) 

  


        12月11日,胡旭东校友应邀回到母校。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的领导与老师们在四牌楼校区动力楼与校友亲切会面。学院委书记朱小良老师对胡旭东校友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谈及起13年前求学时的往事,班主任姜慧娟老师严谨朴素的治学之道和辅导员尚利老师在生活的关照依旧清晰。

  

  

        胡旭东校友说,在他13年的航天事业中,东大人追求完美的品质始终激励着他,东大培养的责任感让他坚守岗位,得以成功完成发射任务。而胡旭东校友的事业也将激励着一代能环人延续3系的历史与辉煌,为国家与民族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