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030143团支部荣获东南大学“国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1412

424日晚,“东南大学国旗团支部”公开答辩如期在润良报告厅拉开帷幕。担任此次答辩评委的嘉宾有:东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邢纪红、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施畅、东南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晓坚、东南大学纪委办监察处副处级纪检员监察员夏建春、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李涛、校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凤启龙、校2015年度国旗团支部——13级丁大钧团支部团支书罗德成。

最终,030143团支部从四牌楼校区的团支部中脱颖而出,荣获“国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我院14级辅导员钱怡君老师和16级辅导员王钱超老师来到现场给030143团支部的全体同学加油打气。

  

此次公开答辩由两个环节组成,分别是“自由展示环节”8分钟和“问答环节”2分钟。当晚的8分钟自由展示环节,030143团支部第5个出场,参加展示的同学们一登台,就吸引了全场的目光。4名主讲人和23名同学精神饱满地站在台上,用能环人颇为熟悉的方式讲述030143的精神面貌与态度情怀——PV=RgT是理想气体状态方程,同时也是030143团支部信守的理念:P是压力同时也是动力,推动他们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责任;V是容积同时也是情怀,撑起他们的梦想和未来;T是温度,温度控制着锅炉的运行,环境影响着他们的成长。当后面的23名同学高高举起手中“T=20℃”的牌子,他们是在说20℃是最冷静的温度也是他们学习的态度,四名主讲人讲述着030143团支部全体成员在学习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同学们牌子上的温度一次次变化,从T=37℃——心的温度到T=102℃——热血沸腾的温度再到T=1500℃——信仰的温度,030143团支部同学参加公益实践活动情况、文艺体育活动情况和开张党建工作情况一一展示在同学们和评委面前。

  

喊着“热情似火,动力十足”的030143团支部仿佛将润良报告厅的空气都点燃,征服了观众和评委,不负众望获得四牌楼校区“国旗团支部”称号,为自己和能源与环境学院夺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