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接待江苏省如东高级中学的师生来东大参观访问!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7-05-07浏览次数:3778

201756日上午,江苏省如东高级中学高一年级创新班的60多位同学来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参观访问。如东中学的副校长管建华老师、褚小坤老师、黄佩珊老师带队参加。能源与环境学院作为如东中学的招生联络单位,负责了本次接待工作。

  

整个参观访问活动主要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主题报告,第二部分是参观图书馆。

主题报告在九龙湖校区教学楼J3-101举行。志愿者同学们提前在教室放映《东南大学校歌》与《我爱你东南》的MV进行暖场,让如东高级中学的同学们对丰富多彩、青春活力的东大校园生活有了一个直观的感受。

  

  

随后,由能源与环境学院张会岩老师向同学们做《青春不息、奋斗不止》的主题报告。张老师指导的本科生团队完成的《移动式秸秆热解制油设备的研发》项目,曾获得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特等奖,在20174月第45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其研究成果“移动式生物质热解制油系统”获得最高奖项——大会特别金奖。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大挑”特等奖团队组长郭昊坤同学的主题分享视频,从视频中了解张老师团队的科研成果,也让高中生们看到我校对本科生科技创新的培养和扶持效果。随后,张老师结合本人的科研经历、能源与环境的专业概况、专业吸引力,向高中生们发出了报考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的真挚邀请,并通过回顾个人奋斗经历与感受,鼓励高中生在高中阶段珍惜时光,克服困难,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去不懈拼搏、不懈奋斗。

  

  

主题报告之后,同学们还观看了能源与环境学院99级校友、长五“01”号指挥员胡旭东来东南大学参加新生文艺汇演的访谈视频。号召同学们加入到东南大学,接受优质的教育,获得发展的机遇。勉励他们,只要刻苦钻研,必定学有所成,将来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实现自我的价值,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讲座完毕,志愿者带领如东中学的老师和同学来到李文正图书馆进行合影留念。在合影留念之后,带领他们到图书馆参观。在图书馆内,如东中学同学们参观了各阅览室、研讨间与流通大厅,步及图书馆各个角落,感受了李文正图书馆浓厚的人文气息。最后全体成员坐车环校一周,志愿者们为车上的同学讲解东大九龙湖校区的风景。全体师生在桃园食堂用午餐,活动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主持本次活动的丛秋实同学,就是如东高级中学2014届毕业生,现为能源与环境学院030143班的同学。此外,还有三名来自如东高级中学我院大二本科生,加入到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中。

通过本次活动,如东中学的同学们对东南大学拥有初步了解,并亲身体验东南大学的氛围。

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的张涌老师、东南大学曹春和老师,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司风琪老师、张会岩老师、钱怡君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文:钱怡君  陈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