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废乘用车轮胎高效裂解与副产物综合利用技术”启动会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1929

327日,由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废乘用车轮胎高效裂解与副产物综合利用技术”项目启动会在江苏省会议中心顺利召开。

项目组聘请中科院广州能源所陈勇院士担任项目专家组组长,并邀请南开大学徐鹤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吴玉峰教授、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陈少华研究员等10位教授担任项目咨询专家。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科研院高新办主任刘威、能源与环境学院书记蔡亮、项目负责人肖睿教授以及十家项目参与单位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科研院高新办主任刘威主持。

说明:C:\Users\tom6574\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bf7c1347add4cdd703f79d692c77dd.jpg

与会人员合影

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及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达了对项目组成功完成项目研究工作的期望,表示学校会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提供各方面支持,做好保障工作,并向陈勇院士等与会专家颁发了聘书。

项目负责人、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肖睿教授对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总体汇报,北京工业大学陈标华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高金森教授、青岛科技大学段咏欣教授和双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冷帅工程师等分别对各个课题的任务分解、进度安排和分工合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项目的技术路线、关键考核指标、示范工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该项目针对废乘用车轮胎裂解回收利用能耗高、污染重和高值化产品收率低等现状,开发基于裂解反应器内流动-传热-反应耦合强化的产物源头调控、裂解产物高值化梯级综合利用、污染物一体化脱除等技术,建成2套不同技术路线的万吨级连续、清洁、高效废乘用车轮胎裂解装备及2项处理量10万吨/年的示范工程,实现废乘用车轮胎的高效裂解与副产物综合利用。项目的成功实施将推动废旧轮胎的资源化利用,对促进我国无废城市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并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