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霍雅超同学获夏安世教育基金会奖学金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2006

201949日,由上海交大夏安世教授教育基金会和三花控股集团合作组织的“第二十三届夏安世基金会奖学、奖教颁奖典礼”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制冷方向15级本科生霍雅超同学是本届11位获奖本科生之一,本届夏安世教育基金会奖学金也是我校本科生首次获得该奖。

上海市制冷学会理事长丁国良,上海市冷冻空调行业协会秘书长邵乃宇,夏安世教授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制冷所所长王如竹,副所长林文胜,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人力资源总监翁伟峰,总裁助理兼商用制冷总经理陈雨忠,先进技术研究中心对外技术合作委员会主任祁照岗,以及来自国内外各高校、制冷学界近80名知名专家学者和师生参加了颁奖典礼。本次典礼,来自全国知名院校共计1名教师、4名研究生和11名本科生分别荣获“杰出教授奖”和“优秀学生奖”。

“夏安世教授教育基金会”于19964月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制冷学会和上海市冷冻空调机械工业协会联合成立,汪道涵同志亲笔为基金会题词。该基金会旨在发展我国制冷空调事业、培养制冷空调人才,缅怀已故的中国制冷与低温技术专业创始人夏安世教授。基金会面向全国12所知名高校制冷低温、暖通空调专业评选出优秀的博士、硕士和本科生,以及在科研上取得突出成就的知名教授,为其颁发“优秀学生奖”和“杰出教授奖”。我校制冷专业(方向)正式开设较晚,但发展很快。从2019年起我校被列为具有推荐资格院校(本科生),我院本科生首次获奖表明近些年制冷专业方向本科建设受到同行认可,影响力显著提升。

评奖活动每年举行一次,目前已历23年,全国共有13所高校204名本科生、24名硕士生、55名博士生和28名教授获奖。我院张小松教授曾获“杰出教授奖”,殷勇高、金星、杨柳、张伦四位老师曾在博士研究生学习阶段获“优秀学生奖”

  

微信图片_20190410110636

获奖学生颁奖

  

制冷与建筑环境系

201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