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研人员参加第一届中欧载人航天空间科学和应用工作会

发布者:沈子婧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147

201957-8日,第一届中欧载人航天空间科学和应用工作会在荷兰欧洲空间研究与技术中心(ESTEC)召开,我校能源与环境学院陈振乾教授、许波博士及王鑫博士生赴荷兰参会。

欧洲空间局载人部部长和主要负责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系统代表及中欧双方10个合作团队90余人到现场参会,另有多个合作团队通过视频会议参加。会上,中欧双方回顾了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作工作所取得的稳步进展。合作团队依次介绍了热流体、材料及生命科学等项目情况和近期进展,并分组开展深入研讨交流,联合确定了近期合作计划和预期成果。本次工作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中欧在空间应用领域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双方将持续推动载人航天空间科学和应用领域的深入合作,以取得丰硕合作成果。

此次参会对我校参与国际空间站和中国空间站空间科学和应用领域合作有着积极的意义。会议期间,陈振乾教授、许波博士和王鑫博士生一行分别介绍了微重力冷凝强化传热、分子动力学方法及格子-玻尔兹曼数值方法相变传热等方面的研究成果,积极地与来自意大利、加拿大、希腊等国家的学者进行了广泛地学术交流。

我院参会代表陈振乾教授、许波博士及王鑫博士生在会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