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女教职工举办“尽善尽美·轻罗小扇绘丹青”活动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1160

  

2019524日下午,能源与环境学院工会在动力楼420举办了“尽善尽美·轻罗小扇绘丹青“活动。该活动以书画艺术形式为载体,提高了女教师的审美情趣,疏解了工作压力,旨在营造校园艺术氛围,传播和谐相伴、教学相长的正能量。

活动指导教师 艺术系研究生 张琪儿

  

在学院工会女工委员郑晓红老师的组织下,本次活动请来了学校艺术系程万里教授的研究生张琪儿同学作为指导教师,有近10位女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小张老师首先带大家简单回顾了一下中国扇子及扇画的历史,了解扇画特点。


  

  

老师们耐心作画

赵伶玲老师画作



 在张老师指导下,女教师们熟悉了绘画技法,耐心地按照勾线——分染——调色——上色的步骤细致地在扇面上绘制了自己喜爱的图案和颜色,边学边创作,一点点在空白扇面上生出满纸春色,海棠绯红,小蝶起舞,全身心得到了美的陶冶,最终每位老师都完成了令人满意的花样小扇面,活动圆满成功。

  

(供稿:顾晓洁  郑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