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进青年教师赵东亮获 “Energy and Built Environment 2019学术新人奖”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19-07-24浏览次数:4747


722日,在第一届华人能源与人工环境国际学术会议的闭幕式上,国际期刊《Energy and Built Environment》公布了“Energy and Built Environment 2019学术新人奖的优秀青年学者获奖名单,我院新进青年教师赵东亮博士在众多青年学者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优秀青年学者奖。本次优秀青年学者的评选在全国45名青年学者中,首先经会议学术委员会专家双盲通讯投票和两轮公示,选出6名优秀青年学者入围并参加721日的现场答辩,最终遴选出3名优秀青年学者获奖。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教授,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青岛理工大学高伟俊教授为赵东亮博士颁奖

赵东亮博士以“天空辐射制冷技术最新研究进展及其应用展望”为题作分会场特邀报告

赵东亮博士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士后期间,师从国际知名热科学专家杨荣贵教授,主要从事辐射制冷以及建筑节能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在《Science》,《Joule》,《Applied Physics Reviews》等高水平杂志上发表SCI论文23篇(ESI高被引论文4篇,热点论文1篇),其中包括《Joule》在内的一作SCI论文12篇,通讯作者SCI论文3篇,影响因子>10论文6篇,ESI高被引论文4篇,热点论文1篇。论文共计被引1100余次(谷歌学术)。赵东亮博士的研究成果曾入选2017年度物理学10大突破(Ten Physics Breakthroughs),并被全世界上百家媒体报道,其中包括《Forbes》,《The Economics》,《BBC》,《ScienceDaily》。此外,赵东亮博士还担任了《Applied Energy》,《Solar Energy》,《Ener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等20余种SCI期刊的审稿人,并曾于2016年获得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颁发的最佳审稿人奖。

《Energy and Built Environment》由西南交通大学创办,袁艳平教授和《Sustainable Cities and Society》主编、西南交通大学聘请的国家外专局海外名师Fariborz Haghighat教授担任共同主编,在能源与建筑环境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该国际期刊设立了学术新人奖,并委托第一届华人能源与人工环境国际会议组委会遴选并颁奖。